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如何设计一份杰出简历”主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843

      4月27日晚6点30分,外国语学院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如何设计一份杰出简历”主题讲座在文波302教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邀请了我院大四学生谢海瑞、郭倞楠和赵文佳三位同学担任主讲嘉宾,2011级辅导员刘琪老师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谢海瑞同学以四份简历为切入点,展示了样本简历设计与制作中的优缺点,分条细数包括个人信息,教育背景, 实习经历,校园经历,自我介绍等各个方面的注意事项。他反复强调大三学生不应蜗居校园,要积极主动跑跑各种招聘会,争取实习机会,为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 
     接下来,郭倞楠同学讲述了如何应聘银行,国有银行与股份制银行的差异,并穿插自身的例子来说明如何准备银行笔试,面试等。同时,他还不断鼓励大家要保持自信,坚定目标,奋勇直前。
     最后,赵文佳同学讲述自己成功保研的经历。她强调保研最好早作准备,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夏令营,并且要做好时间规划。同时,她还强调保研材料一定要用心细致准备,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就导致机会的错失,申请之后要积极关注各校的网站,为复试保证充足的复习时间。
      以上三位同学分享的成功经验,使大家受益匪浅,让大三的同学们能够在寻找实习工作中更具有竞争力。至此,本次简历指导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