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级英语专业学年论文写作要求与指导原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355

      学年论文是一种初级形态的学术论文,其目的在于指导学生初步学会对一学年所学专业知识进行科学研究,是我校英语系(语言与翻译方向)本科生培养计划中的重要教学实践环节。根据培养方案要求现对2011级英语专业(语言与翻译方向)学年论文的写作与指导提出如下要求,请遵照执行。
      1. 指导教师提供5-8个选题方向,学生根据自身兴趣与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学年论文题,并在导师的指导下进一步确定。指导教师安排参见附件。
      2. 选题确定后,如欲变更选题,应征得指导教师的同意。 
      3. 指导教师应在研究方法、写作方法、论文格式、参考书目的推荐等方面给予学生切实可行的指导,并负责论文的审阅与评分。
      4. 学生在研究与写作的过程中应主动与指导教师联系,虚心听取指导教师的意见与建议。
      5. 学年论文的字数为1500—2000的英语单词。
      6. 学年论文要符合英语论文的写作规范,论文格式应参照英语系毕业论文格式规范(见附件)。在内容上应包括:Title, Abstract, Key words, Body, Notes, Bibliography等部分。正文(Body)部分包括Introduction 与 Conclusion。 
      7. 学年论文应在第四学年开始后的第1周内提交论文定稿。供教师批阅的学年论文应为A4纸打印稿。
      8. 教师要在论文定稿后,给出论文评语及按要求评定成绩。可参考英语毕业论文评分标准。发现全文抄袭者,一律判为零分。

   2011级英语专业(语言与翻译方向)学年论文写作要求及指导原则.docx
   2011级英语专业学年/毕业论文指导分配名单.xls
   2014届英语专业毕业论文写作规范要求.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