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进行学生宿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556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创建安全的学习和生活环境,4月30日中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钟杨玲老师带领院学生会生活部成员对院学生宿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学生宿舍用电是否符合规定。检查着重查看了宿舍是否违规使用明火、“限电转换器”及电饭煲、吹风机、“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的情况,同时也清点了宿舍的在住人员情况。
      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都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小部分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对此,老师们在每间寝室督促同学们做好寝室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许多建议。比如,要求同学养成随手关闭电源的好习惯,用电电线整理整齐,不乱接电线,坚决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及时清理生活垃圾等。通过此次检查工作,同学们更加了解到寝室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对我院的寝室消防安全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QQ图片20140430142113_140505092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