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道》第二期征稿启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06浏览次数:1290

 一、《译道》介绍 
      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多的翻译实践和互相切磋的机会,促进他们翻译水平的提高,外语学院翻译实践中心创办了翻译刊物《译道》,并于2013年11月1日刊发第一期。主要读者对象是在校大学生及同等水平的中、高级英语学习爱好者。《译道》刊发各类译作,兼及翻译学术论文,设有“文学翻译”、“非文学翻译”、“翻译擂台”、“翻译技巧”等栏目。翻译实践栏目强调人文性、知识性和趣味性,凸显外语学院翻译专业硕士法商翻译特色。学术栏目特别关注专业翻译教学的理念探讨、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等问题的研究。 
二、各栏目简介
      文学翻译:设小说、诗歌、散文、戏剧四个子栏目,其中长篇小说译稿不超过一万字。
      法商翻译:设商务和法律翻译两个子栏目。 媒体翻译:设新闻和字幕翻译两个子栏目。
      译技探讨:有关翻译策略和方法的文章。 翻译心得:职业译员和翻译硕士校外导师的心得体会。 
      翻译擂台:学生英汉互译习作,并且附上教师点评。 理论初探:刊登少量翻译学术论文。
三、征稿对象 本刊主要面向英语专业硕士生(含翻译硕士与学术硕士)和本科生以及全校对翻译感兴趣的师生。
四、来稿须知
      1. 来稿请注明真实姓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联系方式、简历(50-100字,包括作者生活照电子版一张)。
      2. 每篇文章字数在4000字以内(长篇小说译稿不超过一万字)。
      3. 翻译稿件必须由译者本人翻译。稿件格式为word,纸张大小为A4,两栏,标题居中,四号宋体,正文小四号宋体,1.5倍行间距。请附翻译原文并注明出处。原文为纸质版的,可复印扫描制成pdf格式发送。
      4. 学术稿件请参照《中国翻译》杂志格式。
      5. 投稿信箱:yidaotougao@sina.cn,来稿请注明 “译道投稿”字样。 
      6. 投稿后我们会在1—10个工作日内安排审核,并给予答复。来稿一经刊用即寄奉当期刊物1本。
五、征稿时间投稿截止时间:
      2014年5月5日至2014年5月25日。 

                                                                                                                        外语学院翻译实践中心《译道》编辑部 
                                                                                                                                             2014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