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普罗旺斯地区高校中心代表团访问外语学院并商谈合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8浏览次数:2735

      4月22日,来自法国普罗旺斯地区大学联盟中心主任Lilli Engle女士,其国际事务部负责人Stéphanie Simpson女士,以及外联助理Blake Dawson先生首次来华访问,第一站就选择了华中地区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受到了学院的热情接待。当天下午,法方一行三人,在文波楼四楼院会议室与学院院长助理蔡圣勤教授,法语专业负责人王璇,业务骨干夏正华,卢小梅进行了深入会谈以加深双方了解,商谈合作事宜。 
      法国普罗旺斯地区大学联盟中心是受法国教育部官方认可的私立教育机构,主要为境外学生提供到法国南部地区接受语言和文化体验课程的平台,使其感受跨语境的人文精粹;同时联合著名国立大学和私立高商学院的资深教授,开设涉及政治,经济多领域的专业课程,所修学分在相应高校均受认同。 
      见面会上气氛祥和,法方Lilli Engle女士首先介绍了法国普罗旺斯地区大学联盟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就特色课程、授课方式等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尤其强调了以开阔学生跨文化眼界,促进多国合作交流为主旨的机构建设方针。代表中方学院领导参加此次见面的蔡圣勤教授对法方的来访表示感谢,认同双方高校应该借助“中法建交五十华诞”这一契机进一步沟通融合,探讨多样化的合作模式。随后,法语教研室主任王璇老师详细介绍了我院法语专业的成立与建设情况,卢小梅老师介绍了我院负责的中法交换生项目。法方对我院法语专业的稳健发展表示赞赏,对于中法交换项目表示了高度的关注。接下来,双方就教师进修、学生互换和国际教育合作等三项事宜进行交流。特别就交换生项目和国际教育项目的具体合作细节与进展安排,双方应许继续保持密切联系和磋商,希望对于合作项目有一个更明确的执行计划。
photo_c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