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莎剧社获校第五届“感动校园”杰出学生(团队)称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25浏览次数:886

      4月25日,我校第五届“感动校园”十大杰出人物(团队)的评选落下帷幕,我院莎士比亚戏剧社被评为“感动校园”杰出学生(团队)。这一荣誉的获得与莎剧社多年的努力和外院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莎士比亚戏剧社以“传播戏剧文化,弘扬人文精神”为理念,用莎剧魅影,影响中南校园文化。
社内·九年功 
      每日清晨在老图门前的早读,每周四在文波五楼的的表演训练,定期组织社员前往琴台、湖北剧院观摩演出,奔赴北京、香港、南京、杭州等地参加戏剧大师班,社员在提高表演水平的同时,也增强了凝聚力。
       此外,莎剧社还拥有原创的社歌、招新曲等文化产物,并斩获琴台音乐节原创音乐大奖。
校内·舞台风
      莎剧社发展至今已经具备了丰富的活动形式,并且服务于全校师生。该社承办的每年两期的“莎翁之夜特色英语角”、从12年起特别开设的以短剧为主的“新生小剧场”,以及精心打造的年度大戏,在校内引起了莎剧狂潮。
      此外,我社奉献了专业的、国际化的戏剧讲座、表演工作坊以及嘉宾演出。13年4月,我社邀请到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戏剧系主任Andrew Kimbrough教授来我校举办了三场戏剧学术讲座及两场表演工作坊;同年11月,我社邀请到美国百老汇导演、现任北大外国戏剧与电影研究所艺术总监约瑟夫•格雷夫斯先生,承办《一个人的莎士比亚》全国巡演武汉站的演出,这也是我校首次由学生社团邀请专业表演团队走进校园,为文澜小剧场走向品牌化推波助澜。
校外·莎剧潮
      08年4月,莎剧社首次走出校园,参加第六届“环球雅思杯”英文戏剧大赛,此后就一直活跃在华中戏剧界的各大比赛中并屡夺佳绩。从11年起将足迹扩展到全国性的戏剧比赛,并将目光放眼于国际舞台,从武汉大学生戏剧节上斩获铜奖、导演奖等五项大奖,到湖北省戏剧节上斩获短剧二等奖等。此外,在由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学会与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国大学莎剧比赛”中,11年获团体第三名,最佳导演奖等六项大奖,13年将最佳喜剧等三项大奖收入囊中,并凭借《培尔金特》一剧成功闯入由挪威理事馆、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国际易卜生戏剧节”,与清华、复旦、港大,台湾等两岸三地一流高校同台竞技,屡次斩获大奖,展示了中南财大的学子风采。
规划·戏剧梦
      精益求精是莎社人的不懈追求,我们不仅会继续加强与外校戏剧社团的交流,而且会增加与专业剧团的沟通。另外,我们会完善新媒体的宣传平台,通过微信推送国内外优秀戏剧信息,帮助广大关注者掌握戏剧动态;通过网站建设,公布票务信息,发布演出视频,见证热爱戏剧的人们的精彩相遇。
      莎剧社将继续贯彻“十年功,一刻钟”的宗旨,秉持莎社人的努力与热忱,圆每个热爱舞台的人一个戏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