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语言学家Janet Enever教授来外国语学院讲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7浏览次数:527


  3月4日晚,瑞典Umeå大学知名语言学家Janet Enever教授在文波楼109室作了题为“社会语言学视角的全球格局——英语成为基本技能”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二语习得研究所所长张国华博士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与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Janet Enever现为瑞典Umeå大学语言教育与习得方向的教授,曾获英国Bristol大学博士学位,并先后在英国、波兰、匈牙利和瑞典等地大学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早期语言习得、语言全球化和语言政策等领域的专家。多次为亚洲、拉丁美洲和欧洲等国家的教育部门提供关于语言政策、早期语言习得和教师教育方面的咨询。

  Janet Enever 教授从社会语言学的视角介绍了全球化的发展趋势,全球化的各种政治经济和文化表现,语言在全球化过程中的角色与功能,以及英语成为世界通用语言的态势等重要问题。她开阔的视野与精彩的演讲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和Janet Enever 教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