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702

      (通讯员 吕宗瑛)2012年12月6日下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咸宁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校工会主席邓继烈应邀出席了会议。   杨志光书记首先为会议致辞。
      杨书记对于外国语学院的教代会、工会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教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二是组织学习教育部、全国教育工会联合颁发的《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暂行条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三是学院教代会、工会积极支持学院行政工作,以便更好的行使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职能。   
      院教代会主任李剑波教授作了学院教代会及工会工作报告。李剑波主任在报告中指出,2012年,学院教代会、工会充分参与校院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极大地保障了教职员工合法权益;坚持以人为本,关爱教职工身心健康;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不断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今后,学院将推进教代会工作日常化,随时征集合理化建议,逐步实现民主管理、民主决策、民主监督日常化,同时,本着为全院教职工服务的思想,关心职工生活,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不断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   
      谢群院长就学院财务状况、经费使用情况向大会作了汇报。鉴于前期学院工作已在多个会议上进行了通报,会上谢群院长仅就当前学院面临的困难跟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她呼吁全院教职工视学科建设为生命线,以辐射带动全方位工作的提升,学院将进一步开源节流,以期提高教职工的待遇。   
      最后,院党委书记肖崇明作了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参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积极肯定了学院的精诚团结及教师们的辛勤付出。新年伊始,他希望外语人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共同创建“平安、健康、快乐、进步 ”的学院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