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专业入门概览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744

  (新闻网讯 钱欣)11月2日晚6点半,由外国语学院主办的“法语专业入门概览”讲座在文澜102教室成功举办。法语专业杨柳老师为全体大一法语学生展现了法国与法语的魅力。

  杨老师分别从美丽的国家、浪漫的语言、法语学习诀窍和专业就业前景等四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介绍的是法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特点,其中穿插了法国的历史、地理等方面知识,全方位展示了法国的独特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杨老师用法语清唱的法国国歌《马塞曲》,让在场听众无不动容,一时间气氛到达最高点。其次,杨老师介绍了法语的发展和演变。他特别提出,正因法语的优雅、精确,才能被誉为“世界上最美的语言”。再次,杨老师指出学习语言要有刻苦钻研、坚忍不拔的治学精神。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捷径,因而要注意去主动营造学习氛围,强迫自身输入法语语言信息,通过互帮互学、加强自我管理的方式,提升语言能力。除此之外,杨老师还分别论述了法语的阅读技巧、学习难点和法英的区别等内容,让同学们获益颇丰。最后,杨老师说明了法语专业的就业发展方向、就业“钱”途以及双学位学习等有关内容。杨老师特别叮嘱同学们不要荒废高中的知识基础,在大学四年中应珍惜时光,努力学习,才能有更美好的未来。随即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令法语系学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明晰了自身的责任,增强了学习的动力,也提高了学习的兴趣。希望他们的大学路能够走得更加充实而美满,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