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华中七校研究生英语笔译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949

  20121223日上午9时,首届华中七校研究生英语笔译大赛,在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华中地区的七所高等院校,包括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和湖北大学共20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加。

 

  此次大赛旨在在通过学术竞赛的方式,为华中地区各大高校外语学院的研究生们搭建一个具有最高专业水准的沟通平台,以体会中西文化差异,提高外语水平为基本宗旨供大家施展自己才能、共同交流进步。

  本次笔译比赛内容包括英译汉,汉译英文章各一篇,每篇文章50分,总分100分,答题时间两小时,按总分高低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各若干名,并由主办方发放证书以资鼓励。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子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闯进决赛。最后,学子们以优秀的翻译水准,荣获了多个奖项。这些不菲的成绩也鼓励了外院的其他学子们,调动研究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运用英语的热情。自我院设立MTI专业以来,学子们积极参加各种翻译比赛和翻译实践,这极大的提高了我院学子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学子们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关注这类活动,并期待在下一届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