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专项调研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596

   201367日上午820分,陈小君副校长、研究生工作部周佳玲部长、研究生院唐国平院长、王良圣副院长等领导和工作人员前来我院进行招生工作专项调研。我院肖崇明书记、梁小华副院长、王娜副院长、雷鸣副院长以及硕士生导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议开始,肖书记对前来我院检查工作的校领导和研究生院领导致辞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大致安排。之后,分管研究生工作的王娜副院长条理清晰地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招生专业、生源结构、招生管理中的亮点与特色等。在汇报中,王院长着重强调了学院为了改善生源质量所采取的种种措施。在谢群院长的带领下,学院最近几年一直把专业建设放在第一位,并通过组织大型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举办大规模的赛事、组织本科生夏令营活动等,扩大自身的影响,吸引更多的优秀本科生。

  在导师代表发言环节,各位老师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招生工作的体会、思考和建议。陈立华教授谈到我院MTI专业如何以培养法律翻译和商务翻译人才为特色;蔡圣勤教授举例说明我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已经得到了社会的初步认可;曾静副教授以学院学术刊物、口译队的建设情况为例,介绍了我院翻译硕士培养的思路。李剑波教授、占俊英副教授以及朱勇副教授等一起探讨了教学中所遇到的种种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在座谈会中,陈小君副校长赞扬说我院的这次座谈会组织地非常成功。她耐心地听取了每位师生的建议,并当场帮助解决了许多问题。陈校长务实的工作作风深深地感染了每位与会者。

  本次座谈会真正地体现了听真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将会促进我院招生工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