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论文写作规范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715

  (通讯员:史风彩)20121129日中午12点半,外国语学院蒋昌盛老师在文波楼语音210 室为全体研究生讲解了学术论文,尤其是论文摘要的写作规范。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实证性研究学术论文的写作而展开。蒋老师首先列举了论文摘要写作时经常会出现的错误。之后,他通过具体形象的摘要范例进行了对比说明。比如:有的摘要冗余过多,没有突出主题,有的则是偏向于介绍性的文字而没有研究目的的说明,而有的则是在研究方法上出现问题等等。蒋老师举出的丰富例证让在场的研究生对如何进行论文摘要的写作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蒋老师还简明扼要的说明了学术论文写作时要注意的几个原则。他指出在论文写作中应做到于细微处见真知,选择好的切入点,并采用科学而紧跟时代的研究方法,收集数据,加以深入分析。这样才能做到事半功倍,提高论文写作质量。最后,蒋老师耐心地解答了学子们的诸多疑问,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本次讲座的开展为外国语学院的研究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学术论文写作标准提供了明确的指导,外院学子们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论文写作的要领,为今后的论文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