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三月日语系列讲座之三——留学大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446

    

 

  2013329日,我院迎来了日本国立大分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主任宫町良广教授。上午十点,文澜202,大分大学研究生院招生讲座正式开始。讲座由刘绮霞副教授主持,出席讲座的有张鹏老师、日语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首先,宫町教授就大分大学的概况、我校与大分大学的长期友好关系及大分大学研究生院新的招生制度作了简单陈述。该制度是指为了迎合中国大学的学业制度,大分大学对指定的五所高校(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深圳大学)实施的以中国留学生为主的秋季招生制度。其次宫町教授对大分大学经济学研究科进行了简要介绍,就教学项目、各专业开设的具体科目及毕业生发展方向、留学费用、奖学金制度、入学人员选拔方式等作了详细说明,增进了同学们对留学日本的了解。

  讲座中,同学们就研究生考试中的“教授推荐制度”、“日语专业学生学习经济学的研究生课程是否会吃力”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宫町教授一一作了详细的回答。讲座的最后,宫町教授对大家参加讲座表示了感谢并与几位即将赴大分学习的短期交换生作了亲切交谈。

  讲座后,谢群院长、雷鸣副院长、刘继萍副教授、周新平副教授与张鹏老师等接待了宫町良诮淌冢对宫町教授为推动两校的国际交流以及为我院日语专业学生提供进一步深造的平台所做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