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度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496

  2012年10月12日下午, “2012年度外国语学院科研工作会议”在我院成功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校科研部姚莉部长、黄俊雄副部长、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肖国政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聂珍钊教授、我院领导及各系、部、教研室、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生导师等共50余人。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学科建设, 努力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高科研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实事求是地回顾总结我院2012年科研工作和学科建设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正确认识2013年面临的形势和挑战,进一步明确今后我院科研工作的目标和任务,研究和确定2013年我院科研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全面提升我院的科研实力和影响力。
  开幕式由雷鸣副院长主持,首先由校科研部部长姚莉教授致辞,姚部长对我院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亲切地问候,对我院作为学校的边缘学科,在2012年里取得的科研工作成绩做出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我院教师能以更加科学的观念、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昂扬的斗志,共创外国语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紧接着谢群院长做了重要讲话,谢院长在讲话中为我院2013年的科研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和希望:(1)加强学科建设,找准学科发展方向;(2)进一步加大培养和引进学科带头人的力度;(3)广大教师要强化协作意识、努力提升学术创新能力;(4)教师要弘扬科学精神,倡导优良学术风气。最后,院里几位项目课题申报成功的老师,以自身经历给大家就如何申报高质量,高水准的科研课题进行了说明,并分别请肖国政教授、聂珍钊教授两位专家给予点评。
  当天晚上,参会教师分为语言学和文学两个小组就《2012年度科研工作会议》的讲话与议题进行了讨论。在分组讨论过程中,无论院领导、所领导还是教师,大家都畅所欲言,积极为我院科研工作建言献策,两个小组的讨论发言汇集成精彩的讨论意见,会场气氛很是热烈。2012年外语学院科研工作会议的召开取得了圆满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