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授走进外院健康课堂谈婚姻与家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05浏览次数:571

  (新闻网讯 段思宁)111日下午2:15,来自丹佛Bear Valley学院的美国夫妇Bill StewartPam Stewart于文波楼111教室为学院师生做了关于婚姻与家庭的健康生活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宗瑛、副院长梁小华出席了讲座。

  Bill Stewart 现任丹佛Bear Valley学院教授,校发展部主任,主要讲授婚姻家庭方面的课程。他经常应邀在世界各地举办关于婚姻、目标设定和其他方面的讲座。Bill Stewart教授写作出版的书籍有:《交流---架设婚姻中的桥梁》、《少有人走的路有时是最美丽的》等。他的妻子Pam也在丹佛Bear Valley学院任职,他们携手度过了52年幸福的婚姻生活,拥有四个孩子和13个孙子孙女。

  本次讲座由Bill的好友、国际4B基金会主席OB先生主持,OB先生在汉已有16年之久,说汉语武汉腔十足,一开场便引来阵阵欢笑,现场气氛活跃。接着,Bill Stewart进行了题为“How to Become a Blessing to Others(如何成为别人的祝福)”的讲座,从“Eye Contact(眼神交流)”、“Show Honor(表现敬意)、“Meaningful Touch(有意义的触摸)”“A Spoken Word(语言表达)、”“Placing High Value(赞美他人)”“Picturing a Special Future for Loved Ones(为爱人创造美好未来)”“An Active Commitment(积极承诺)”等七个方面讲述了夫妻、朋友乃至社会交流的秘诀,对西方传统和现代婚姻观念以及美国文化进行了简单介绍,和观众们一起分享了他对成功婚姻的见解,共同探讨了婚姻保鲜的诀窍。Bill语言诙谐幽默,引得观众笑声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最后,Stewart夫人走上讲台,同丈夫一起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