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十八届三中全会学习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8浏览次数:643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已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此次大会的精神,全面了解党的最新政策方针,2012级研究生党支部在党委的号召下,开展了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会议,本次活动以“深化改革,成就中国梦”为主题,学习并讨论了十八届三中全会的“383”改革方案。

  首先,党支书周京向同学们普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历史渊源和重大意义。她指出,十八届三中全会是十八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后召开的第三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因其主要讨论的是经济改革政策,是党和政府接下来工作布局的风向标。会议讨论的是民众最关心的行政体制改革、金融改革、土地改革、国企改革、财税改革、资源价格改革和户籍改革等问题。各位党员要深入学习此次会议形成的“383”改革方案,领会全面深化改革的意义,传递改革正能量。

  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畅谈“383”改革方案的八大改革领域。组织委员钱葳表示,新一轮的改革将会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激励机制和企业转型将更大范围激发企业和个人的创造性;大力推进权力公平、机会公平和规则公平将会让全体人民真正享受发展成功公正分享。楼静作为一名老党员,在座谈会上发表了对房价和土地改革的心里话。房价上涨一直以来都是普通人民心中永远的痛,此次深化土地改革,将集体土地入市交易能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福音。党支书周京非常认同楼静的观点,说道土地入市后房价的正常化将会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服下一颗“定心丸”。宣传委员毕云同志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表示此次改革是一剂强心剂,其中引入市场化的环保机制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机制。毕云说,中国在发展中遗留了很多问题,现在该是好好保护我们的环境的时候了。通过大家的讨论和交流,各位党员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素养和觉悟。

  最后,党支书周京号召支部的每一位党员带动周围的同学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要以更大的勇气去继续探索深化改革的道路与模式,以更坚定的信心去践行改革开放的理念,用新的姿态迎接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会后大家积极表态,一定会充分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精神,在同学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持改革、深化改革,为成就美丽中国而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