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58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佳琦)11月28日晚7点整,外院企业面试挑战赛决赛在文波305教室拉开序幕。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有湖北省方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秦家宝总经理,复地房产武汉公司招聘经理汪冉,外院朱勇副教授。当晚,外国语学院党委余启军书记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在台下就坐。

  此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实行淘汰制。首轮是简历和自我展示环节,在精美的简历和异彩纷呈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被拉入第二环节“职业剧场”――以小组讨论方式对给出的漫画内容进行讨论。精彩、搞笑又意义深刻的情景剧表演鼓动了全场观众纷纷叫好。第三环节“情景模拟”中,选手须从人事管理、营销决策、公管应对三个板块中挑选试题,进行两分钟的情景分析。经过前三轮的激烈角逐,3号杨冰、9号卢好与10号崔志颖凭借敏锐的思辨力和优秀的口语表达晋级到冠军争夺赛。

  冠军争夺赛实为即兴演讲大决战,选手们需要围绕随机抽取的图片进行2分钟主题演说,三位选手口若悬空,各有千秋。3号选手杨冰表现尤为突出,其沉着冷静,应对自如临场应变能力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最终夺得了一等奖,而9号卢好,10号崔志颖分获得二等奖。

  赛后,余书记及到场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肯定了外院学子的综合素质,秦家宝总经理、汪冉经理更是当场被同学们的表现折服,今后愿意为外院学生提供就业机会。此企业面试挑战赛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