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透视心灵,悦纳自己”心理交流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46

  1128日下午,校心理咨询中心何红娟老师与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进行了透视心灵,悦纳自己”的心理交流会。

  考虑到大一新生入学不久,可能在心理或生理上有诸多困惑,需要专业老师给予指导,同时为了保证各位同学有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和积极的精神面貌,外国语学院组织了这场交流会。在这场交流会中,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悦纳自己”,“人格统一”,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态”等内容,并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讲述了自己和心理学的渊源。何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她在从事大学生心理咨询的过程中遇到的事例,并引出了许多发人深省的小故事,巧妙地将复杂的心理学理论寓于轻松幽默的谈话之中。同学们的反应也很积极,大家沉浸在何老师的讲述之中,带着同学们提出的的问题,时而沉思,时而欢笑,认真记录,仔细思考着那些可能出现在自己和同学身上的心理症状。整场交流会气氛活跃,诙谐有趣,在咨询老师和同学们之间起到了很好的沟通作用。

  据了解,我校的心理咨询中心有良好的工作制度和许多像何老师这样经验丰富的咨询师。他们时刻准备着为同学们排忧解难,疏导心理。经过这场交流会,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有了正确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我们相信在心理咨询中心的有力保障下能同学们能以更健康的心态迎接今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