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93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付渝)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党校结业考试于12月4日中午12点,在文波112教室准时开始,标志着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为期12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结束。本届培训班受到了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校党委杨志光、周景明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和知名学者专家组成了高规格授课团,给外院的学子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党课。

  11月23日的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及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分别以党的作风、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讲。24日,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徐双敏教授对党的奋斗目标、党的领导及建设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内容引人入胜。12月1日上午,受邀而至的就业指导中心汪平主任从入党动机的定义、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就业与入党的现实关系四个方面讲党课,从“企业面试20问”讲职业指导,在场的同学们听得目不转睛;随后,雷照荣部长通过剖析当今社会资源分配不公,阶级固化等现象,阐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先锋队”的深刻内涵,报告旁征博引,讲述引经据典,内容充实。雷部长最后还从学生管理工作的角度,语重心长地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教育教会学生“学习专业,学习做人”的根本目标。当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周景明教授以党的纪律为题,强调大学生必须明确认识坚守党的纪律的重要性,党的纪律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并指出当代大学生应具备判断是非的能力,自觉维护并坚决执行党的决定,旗帜鲜明地同有损党风党纪的行为作斗争。报告不仅从理论层面提高了同学们的党性,更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供了有力的思想保障。  

 

  通过党校学习,学员们不仅初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性质,党员标准等内容,高规格的授课团队通过理论与现实结合的讲授方式,还促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代中国社会现实的关心和思辨能力。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