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与人才培养的思考”大型宣讲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577

  (通讯员 陈诚)凛冬将至,同学们除了为即将到来的期末忙忙碌碌之外,作为新兴专业――商务英语的一些学生们对自己的定位充满期盼。11月30日下午,为了加强商务英语专业建设,提高商务英语教学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特邀对外经贸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王立非教授于文波语音教室210讲座,就商务英语专业国家标准与人才培养思路展开讨论。

  会场座无虚席,前来学习的多数是新生,还有辅修商务英语的学生及其他专业的硕士。王教授凭借对当今社会人才需求的了解,向同学们强调了“复合型”人才的重要性,以及海外人士来华经商需要的代理人人才的紧缺性。要求学生们在自己的职业规划中以学校角度、行业角度、社会角度三个角度来研究自己的职业倾向。王教授还点明了语言能力的地位以及评估方面,指出英语能力分为写作能力、组织语言的能力以及与人沟通的能力等方面。让同学们对英语能力发展的认识更进一步。之后,王教授希望该专业同学不要在大学期间只以提升英语水平为目标,还要善于运用我校优良的经、管、法方面的教学资源,提升自己在商务方面的知识储备,以面向跨国工作为目标,让自己成为高层次的商业精英,成为时代和社会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会议最后,王教授解答了部分同学关于英语的学习方面、商务英语的知识储备方面以及其他专业辅修商务英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让其他专业的同学明白英语能力在职场的重要性,也让商务英语专业的同学们增强了学习的兴趣与信心,并表达了对我校学生能力的认可及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