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第十期党校高规格党课如约开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2-13浏览次数:757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君)11月23日下午2点整,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校第一讲在文澜406教室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党委余启军书记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在开班典礼仪式上就坐。

  开班典礼上,余书记指出学员们要通过党校学习,全面深入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历史和党员标准,从而端正入党动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取早日在思想和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简短的开班典礼仪式结束后,校党委杨志光副书记及校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分别以党的作风、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为题,为外国语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讲。殷部长饱含激情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干部应该具有的素质,党校的功能定位,党校的培养目标,学习党课的个人目的等内容,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掌声;随后,杨书记以党的三大优良作风为切入点,讲述了党的作风,党的不正之风的表现,以及腐败“亚文化现象”现象,强调了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反腐倡廉的制度措施等内容。报告博古通今,讲述旁征博引,内容十分丰富,给全体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课,特别是对廉政教育进大学生课堂做出了尝试,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对于大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规范了方向,对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意义非凡。

  

  在整整半天的党课中,同学们听讲认真,教室里鸦雀无声,课堂互动热烈。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初步了解了党的历史,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奋斗宗旨,以及党的先进性表现,从而更加坚定了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据悉,外语学院分党校本届培训班受到了校党委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校党委杨志光、周景明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就业指导中心和知名学者专家组成了高规格授课团,将给外院的学子呈现一场场精彩纷呈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