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1-25浏览次数:571

一、报名时间与地点   
报名时间:报名时间从2013年11月26日---12月25日。(周六、周日休息)   
报名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办(文波楼416室)(南湖校区)(文津楼六楼)(首义校区)   
报名费:30元/每人(以班为单位交费)
二、参赛对象   
    本年度竞赛分A、B、C、D四个类别,全国各高校的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的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的本科生和高职高专类的学生参加。本竞赛面向高校各类学生,提倡“重在参与”的奥林匹克精神,坚持自愿报名参加的原则,避免仅仅选拔“尖子”参加竞赛,而把大多数学生排除在竞赛之外的做法。
三、竞赛时间和方法   
1.初赛程序及方式。初赛定于2014年4月13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初赛由全国统一命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2.决赛程序及方式。决赛笔试定于2014年5月11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举行。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的学生的决赛成绩满分为150分; 既参加笔试(含听力)又参加口试的学生满分是200分,其中笔试分数为150分(含听力),口试分数为50分。口试方案和题目由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各省级竞赛组委会选择是否统一参加口试,并决定口试地点、时间、形式等具体事宜。   
      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分初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2014年暑假期间将举办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暨2014年全国大学生英语夏令营。为使广大师生熟悉本竞赛的题型和内容,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组织委员会办公室将于2013年12月将样题公布在2014年版大学《英语奥林匹克》丛书各分册(主编:包天仁教授)、《英语辅导报》高职高专版、《英语辅导报》大学英语四级版、《考试与评价》大学英语四级考试版、《考试与评价》高职高专英语AB级考试版和《大学英语教学》等媒体上。样题所涉及的命题范围、题型、题量、分值安排、难易度及水平度与正式竞赛赛题基本一致,供广大参赛师生参考。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O一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