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县团委为译路同行志愿服务队授锦旗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411

   院网讯(通讯员 刘轩 王一川)10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面来自共青团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委员会赠送的锦旗,对学院在该县开展的中小学生英语学习志愿帮扶活动予以肯定。

图为沿河县团委所赠锦旗

20215月起,以英语2019级学生宁良宇为队长的“译路同行志愿服务队伯乐笃行网络支教项目组”对接帮扶贵州沿河县土家族自治县塘坝中学,开展线上线下语言志愿帮扶活动,志愿服务2500余个工时,帮扶覆盖学生150余名。沿河县团委代表受帮扶学校师生及家长,向投身教育帮扶事业、无私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长期以来指导志愿队伍建设、关心西部教育事业的学院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图为支教项目组在沿河塘坝中学开展活动

 “伯乐相知”“笃行不怠”,赞扬了全体志愿者的坚持,一批批志愿者初心不辍,接力助梦。“授己所长助力梦想”,外院学子亮丽风采,用语言专业知识,展现多彩世界,心系生长扎根的土地。“薪火燎原点燃希望”,一己之力微薄,但因共同理想和追求,青年志愿者汇聚齐心,让山里的孩子看到了知识改变人生的力量。译路同行志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不忘初心、踔厉奋发,把沿河县团委赠旗化作新的更强大的动力,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在语言志愿服务上砥砺前行,扩大服务范围、扩展服务类别,为贵州沿河及广大西部地区提供更丰富的志愿支持。

 


图为伯乐笃行网络支教项目组开展线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