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陈长军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1156


院网讯(通讯员 吴凌山 摄影 吴凌山)20201229日,外国语学院第五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文波楼4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全体领导、“两代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主任胡红萍主持。

大会现场

院长蔡圣勤教授做学院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两部分,一是总结学院2020年度工作情况,二是概括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蔡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院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在党建、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行政工作等方面都取得喜人成绩。胜利召开学院党代会,完成院党委、纪委换届工作;获批新增商务英语第二学士学位专业,以及“商务英语+法学”双学士学位培养项目;商务英语专业获得学校批准申报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商务英语》慕课入选首批国家级线上一流本科课程;获批国社科、省部级及其他项目共计24项,总经费达106.9万;教师发表论文共44篇,C类以上共计23篇,出版专著8部,学院资助出版“文澜外国语言文学研究文库”3本;创办国际期刊《译道》;承办第十五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教学研讨会;引进了二级教授杜青钢作为学科带头人,聘任3 位学者来学院就任“文澜讲座教授”。2021年度,学院将积极配合学校“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夯实学科基础,突出办学特色,在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师资队伍、人才质量、国际交流、管理服务等方面把握新机遇,用更坚定的信心、更扎实的工作,全力谋划和推进学院快速发展、强势发展。

蔡院长还向与会代表汇报了学院2020年度财务管理情况。

蔡圣勤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芹做2020年度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幸福外院”总目标为统领,凝心聚力,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教职工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致力将工会建设成全院教职工的暖心之家。

王书记还向与会代表报告2020年度工会财务情况和2021年度工会工作计划。

王芹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院长蔡圣勤代表学院向2020年度荣休教师钟杨玲代表献花,颁发《荣休证书》,感谢退休教师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和为学院发展建设作出的奉献,祝愿他们退休后健康快乐,同时希望他们能继续关注学院发展,提携和引领年轻教师,为学院献计献策。“两代会”全体参会代表在《荣休证书》上签名,表达对退休教师多年来工作的感谢和对未来生活的祝福。

院领导与荣休教师代表合影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余启军作总结发言。这次“两代会”是一次群英会,是动员会,是鼓劲会,大会肯定了师生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国际交流等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感谢学院师生在不同的舞台,用同一种身份,为学院争光,为外语人赢得了荣誉,也为学校做出了外语人特殊的贡献。教代会和工会是我们学院民主管理与决策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服务教职员工,关心群众冷暖,表达职工意愿和权益的重要形式,更是凝聚人心,构建和谐,共谋发展,营造幸福外院职工之家的重要平台。一年来,教代会,工会在校工会关心和全体会员的支持下,在依法民主办院,反映诉求,主张权益,构筑和谐,送温暖等方面亮点频出。他代表学院党委对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教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工会继续当好教职工的娘家人和贴人心,当好和谐和爱心的使者,服务好教职工,传递爱,奉献爱,共谋学院发展;希望全院师生,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在服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上,聚集发展目标,励精图治,共创佳绩,再续辉煌。

余启军发言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