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第七届中法交换生项目招生简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1浏览次数:919

  自2005年我校开展法国里昂三大交换生项目至今,陆续有法国塞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加莱高等商业学院、圣艾蒂安高等商业学院与我校建立起了交换生机制,几年来,我校已有100多位同学因此受益,他们充分享受到了法国政府给予的各项优惠待遇,包括全免学费、享受住房补贴、交通补贴等,学生在法国一年的生活费约4500欧元左右(折合人民币约4万元),除此之外,更重要的是通过这个途径让这些同学有了一个充分了解法国深厚的文化,学习他们先进的科技以及最前沿的经济金融的操作模式的机会,从而为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将来有机会在世界顶级公司工作打开了一扇大门。
  第七届交换生招生工作现在正式开始,请那些希望自己将来向高端职业发展的同学前来了解咨询,把握人生一次新的转折的机会!具体招生细则如下:
  1、招生对象:所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各学院、各年级的在读生(包括研一研二的学生)。
    其他大学的同学亦可参加法语学习,在毕业后直接进入法国大学硕士阶段深造。
  2、报名时间:2011年9月16日——10月20日
  3、报名地点:文波楼进门左转尽头107办公室(外语教育中心)
  4、咨询电话:027-88385071 15327158070 (周六周日正常接待咨询) 
  5、法语学习时间:利用晚上及周六周日、假期上课,正式上课时间在2011年10月底
  
特别说明:
  1、成为正式交换生的同学是在所有参加法语学习的同学中选拔产生,如果最后没有得到交换生学习机会的同学,同样可以在大学毕业时直接进入法国各高校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具体大学可见附后法国大学名单)。
  2、所有在外语教育中心学习法语的同学,均可得到法语学习成效的保障,如果达不到基本要求(500课时达到TCF350分,800课时达到TCF450分),可免学费重读一年。
  3、法语学习费用:400基础课时,收费标准为15元/课时,后期为提高班课程,交换生为100课时,非交换生为400课时,收费标准为20元/课时。
 
附:法国大学名单
一、有交换生合作的法国大学有:里昂三大、塞尔齐蓬多瓦兹大学(国立综合大学)
  加莱高等商业学院、圣艾蒂安高等商业学院(精英大学)
二、本科毕业可申请的法国大学有:
  1、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法语授课)
  2、法国塞尔齐蓬多瓦兹大学(法语授课)
  3、法国勒芒大学(法语授课)
  4、法国南特大学企业管理学院(法语授课)
  5、法国SKEMA高等商学院(高商中排名第七)(可英语或法语授课)
  6、法国巴黎高等管理学院(高商中排名第十八)(可英语或法语授课)
    巴黎高等金融学院、巴黎高等管理商贸学院